2022年4月21日 星期四

藝術塗裝的行情價格應該是多少?


圖片出處: iLing彩妝造型新娘秘書 https://iling.com.tw/wedding-planner.php )

 大家在問藝術塗裝的行情價格是多少?
 這實在很難回答,因為純粹是供需的問題,以剪頭髮為例, 有人喜歡100元剪髮, 有人一定要指定髮型設計師,洗加剪1000~3000元甚至更多並不奇怪。

但是上述的差異在哪裡? 撇開設備與環境, 主要差異在於技術提供者是否有"設計"在服務裡? 能不能夠根據顧客的性格與特質, 設計屬於她適合她的獨特風格, 讓她與眾不同,走到哪裡都受人稱讚, 人家問說去哪裡做的造型, 講出設計師的大名, 又會得到再一次讚歎,愛面子是人之常情咩。
藝術塗裝的行業不也是這樣嗎? 有能力的塗裝技師努力增強自己的技能,展現創意與設計美學, 讓消費者認同您夠格達到您期望的高度與專業地位; 自認比較沒有創意想法也沒關係, 只要認真掌握材料特性,中規中矩做到業主的要求, 其實才是市場上最大的一個區塊。瞭解上述技術者有其各自的市場定位,消費者就知道要按照自己的消費能力,需求,選擇符合自己的技師; 就算預算不夠, 樂土提供了DIY的選項。

若依價格來說, 我們發現新娘秘書這個行業的基本定價, 還蠻有參考價值的, 新娘秘書是幫人做造型, 通常是單一活動, 一次性消費, 大家為了面子,也都願意消費; 然而藝術塗裝是為空間妝點, 完成後可以陪伴空間一直存在, 大家卻對技師們的報價有所遲疑。樂土社團裡技師普遍的認為一般家庭電視牆大小3坪平面的報價15000元, 再看看這個新娘秘書的價格表, 我們覺得還蠻合理, 每個行業都有基本出場價格, 基本藝術塗裝3坪, 如同新娘秘書的"半日方案"; 低於基本3坪, 跟"單造型"一樣, 看單價一定更高, 但是不用花到半日的錢; 然而, 面積大於3坪, 就如同"整日專案", 能完整出來一天管銷可以cover, 單價就可以降下來。消費者可以參考這個數據給予技師們該有的專業服務費用, 技師們也該拿出可以讓人尊重的專業技術。

以上指的是最簡單的平面質感價格,然而目前塗裝風格的資訊非常充足, 消費者詢問價格要精準一點, 應該找網路參考照片來詢價, 不然每一種風格, 例如後製清水模, 石材, 仿木紋, 仿舊,裂紋或是藝術創作, 所需要施作的層次更多,要不要底層前製處理? 需不需要面層保護, 面層保護的等級多高? 價格會有很大的差異, 都要明訂清楚, 不是一個死豬價!

"樂土"創立的理念是為了協助政府處理生態環境問題, 並服務國人, 所以設計產品的中心思想是 "人人都可以是食神" , 只要有心不管是素人,藝術家, 工班技師, 設計師都可以上手, 產品設定中階價位,以3坪平面所需要的材料費用牌價1250元, 要支撐我們持續地研發,品質精進與檢驗;我努力讓素人學會妝點自己家,得到成就與幸福感, 也積極與技師琢磨,希望做出台灣特有風格進而揚威國際, 各位創造的價值與利潤是各位應得的; 然而樂土做為各位的得力助手,也希望大家持續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。樂土灰泥社團裡, 有各種需求與定位的朋友, 大家應該理解彼此個別的需求,互相學習與鼓勵,技術越高越open-minded, 就越能達到眾人認同您的高度。

材料只是介質, 然而樂土帶給大家的是品牌與大眾共創的精神, 讓技法更多元更好玩, 創造獨特的台灣風格與價值, 讓使用樂土的顧客, 提到樂土以及施作的技師, 都感到超級有面子,並擁有幸福感。感謝各位的賞識並給予樂土服務的機會, 以上的目標與大家共勉, 我們繼續一起加油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